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具备哪些优势

2008年10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基金定投作为理财方式具有以下几大优势:

其一,可以分散风险、降低平均成本。基金定投意味着每个月只需在固定时间投入固定的金额即可,不需要客户再进行人为的判断去费力选时,择机入市。如果基金净值高,买的份额数就会少些,反之则买的份额数就相应多些。基金定投旨在通过长期投资来摊低投资成本,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一般投资人常患的“追涨杀跌”、“高吸低抛”的毛病。

其二,聚沙成塔,月积年累,生财有道。基金定投可以让投资者预先量入为出地设定投资预算,每个月固定经由银行账户自动转账投资,让投资者自觉养成强制定期投资的好习惯,从而有可能在将来收到“小钱变大钱”的理财效果。

其三,可以小额投资,投资门槛低。很多基金公司每月“定投”的申购下限放宽到了区区两三百甚至一两百元,即使低收入者同样能够轻易介入。

其四,手续简便,只需办理一次性手续,以后每期扣款均可自动进行,真正省心省力。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