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航集团仍不放弃收购东星

2009年03月16日 23:2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肖玮) 在东星航空严辞拒绝与中航的并购后,中航集团依旧没有放弃其收购民营航空东星的野心。昨日,中航集团总经理孔栋表示,仍在争取收购东星航空。

据媒体报道称,孔栋在该公司成立台北办事处酒会后表示,东星航空总部所在的武汉,确实对中航集团具有战略价值。“东星拒绝与中国国航合作,也许只是少数人的意见。

昨日,中航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季先生也告诉记者:“东星航空发表声明称不与中航集团合作一事,中航集团是从该公司网站以及媒体报道中得知的,东星航空并未就此事直接与中航集团联系。目前中航集团已就此事向东星航空发出询证函,不过还未获得任何答复。

“中航集团对于东星航空来说几乎是惟一的选择。”一位航空业内专家分析说,因为目前民营航空都处于经营困境,无力出手收购东星,而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内航线比较薄弱并且没在武汉建立基地的就只有国航。再加上近期民航局正控制航空公司设立分公司,所以收购东星对于中航集团布局华中市场来说非常有利。此外,现在东星航空已经因欠债过多而被迫停航,由此可见其对资金的渴求。所以收最终东星很可能还是会落入中航集团囊中。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中航 东星 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