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遭遇休克疗法 东星航空有苦难言

2009年03月17日 06:1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仁际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们这两天都忙死了,我们公司应武汉市政府的请求,抽调了4架飞机去支援停航的东星航空,为他们停航的航线代飞,这导致我们自己都不得不临时取消了一些航班。”深圳航空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东星航空拥有9架飞机,其中6架320、3架319,而这些飞机均来自租赁。根据民航西南局应武汉市政府要求而发出的停飞令,东星航空已经于3月14日24时开始全面停飞。目前,代替东星航空执行飞行任务的共有4个航空公司的9架飞机,分别是深圳航空4架,中国国航2架,南方航空2架,海南航空1架。

此前,中国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正在与东星航空商谈收购事宜,停航事件的发生使得中国国航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中国国航广东地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早也很多人打电话来问东星的事,领导给我们的统一口径是国航目前尚未收购东星,东星的一切事宜都由东星负责,与国航无关。

在武汉当地,天河国际机场的一份文件显示:“对东星航空公司14日回场飞机,指定了专门机位停放,由公安、监护以及驻场武警部队加强对飞机的警卫监护,加强飞机交接等环节的管理。”而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说:“东星航空的驻场员工现在还在机场,但现在机场对东星的员工严加看管,防止他们进入隔离区出事。

虽然各个关联方都在为东星停航事件忙碌,但就连东星航空的自己人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东星航空亚太区总经理万以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复航我也不知道,也没有人来找我们谈,我甚至都不知道哪家公司在为我们代飞。现在都我连我们公司的内部系统都用不了了。

从3月15日算起,东星航空的停飞已经进入第三天。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武汉市政府和中航集团已组成工作小组进驻东星航空,而东星航空继续停飞的现状似乎还没有改变的趋势。

东星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接到的口径只能说是因为公司经营原因停航。据我了解,东星航空那边已经没有多少行政人员在上班了,现在那边主要是政府和中航集团的人,那个所谓的重组小组里面也没有包括东星方面的人员。负责东星航空运营的是汪彦琨副总裁,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到他了,没有了他,我真不知道东星航空以后怎么运行。

实际上,即使没有武汉市政府申请停航,东星航空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据了解,东星航空此前拖欠天河机场巨额起降费用、拖欠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大量飞机租金,似乎预示其已经游走在失败的边缘。

一位武汉当地人士指出:“东星集团旗下除了东星航空外还有旅游类和房地产类资产,不过它的房地产业做得不大好,现在东星航空又出了问题,或许这跟整个集团的衰落有关系。由于东星航空的债务很多,政府来接管并转让可能会减少一些震荡和损失,这或许是值得期待的最好结局。”

[责任编辑:luqiang] 标签:东星 航空集团公司 航空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