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或停航至本周五 民航业5年后重回原点

2009年03月17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虽然从主管部门传出的消息是停航三天,但有可能是停到本周五。”昨天东星航空继续停航,南航、深航等继续调派飞机协助运送东星航班的旅客。东星航空亚太区总裁万以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事情能做,只能继续等待。

停航或延至本周五

昨天是东星航空停飞的第二天,经过媒体的大面积报道之后,许多搭乘东星航空航班的旅客对整个事件已经有所了解,并没有出现过激行为。记者在白云机场K值机岛看到,虽然东星航班已经停止营运,但旅客仍可在该柜台办理相关值机手续,但执飞的航空公司已经换成了其他名字。

何时东星航空才能复航,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民航中南局,但有关负责人表示暂不清楚。而来自航空公司的消息称,东星航空至少要停航3天。东星航空亚太区总裁万以坚认为,可能停航会延续至本周五。“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继续等待。

谈判破裂或因要价高

据了解,中航集团收购的起因源于东星的资金链基本断裂,国外债权投资人、部分国内企业逼宫武汉市政府要求赔付。为了解决掉这个“烫手的山芋”,武汉方面才插手促成了双方的谈判。

根据东星方面的声明,东星是因为双方经营理念等不同导致谈判破裂。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收购谈判中,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欲将东星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亏损一起计入航空业务。这当然遭到中航集团的反对,经核对后中航集团只承认接受1.6个亿,而东星航空却标价6亿元。

万以坚承认,在去年春运前东星航空已经欠下了员工3个多月的工资。但在春节前东星航空已经将拖欠的工资全部发放完毕。(记者黄琮 通讯员李洁、陈贤君)

记者手记

民航业5年后重回“原点”

“一声叹息!哀叹国内民航业5年后又要回到‘原点’!”民航资源网上一个帖子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共鸣。

仅仅过了5年,被各色隐性“关卡”击倒的民营航空相继倒下。“心有不甘……”东星航空一位高层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且不论东星航空何时能够重生,东星的倒下已经让民营航空阵营七零八落:国内首家开航的民营航空——奥凯航空,已几经易主,在年前曾暂时停飞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春秋航空,虽然在2008年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盈利,可代价是连累了春秋国旅业务的萎缩;鹰联航空,几经遭催债、断油事件后,将20%股权卖给了四川航空集团公司。

这群“鲶鱼”5年前确实游上了天,可不仅没有将“沙丁鱼”激活,反而现在噼里啪啦地依次掉在了地上,摔得半死不活了。(本报记者王飞)

相关阅读:

(来源: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