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航重组东星获政府支持 最大债权方现身

2009年03月17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15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大厅内的东星航空售票处已无工作人员 新华社图⊙本报记者 索佩敏

尽管东星航空自15日起停飞,但中航集团的收购计划并未因此停滞。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当地政府将继续支持重组业务的推进。由于东星已经资不抵债,目前可能的方案是以中航集团承担东星负债的方式完成收购。而东星最大的债权方——融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积极支持重组尽快开展。

据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与中航的重组,最早是由东星提出,政府也一直持支持态度。因此目前很难给出重组的具体时间表。该人士同时透露,政府方面不会给东星注资,一切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东星拒绝与中航合作,也许只是少数人的意见”,中航目前仍在争取收购东星航空。

有知情人士透露,东星目前已经资不抵债,其负债达5亿元。鉴于其资产状况,中航可能采取承担其负债的方式完成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东星的GECAS并非东星的最大债权人。上海证券报获悉,目前东星的最大债权人为融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融众投资集团组建于2005年2月,是一家集投资银行、融资租赁、担保、典当及管理咨询为一体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机构。集团总部设在武汉,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设立分(子)公司。而据知情人士证实,东星此前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完成引进飞机,由融众帮其完成。融众有关人士昨日并未透露东星的具体欠款金额,只是表示,作为最大的债权方,融众支持重组尽快推进。

作为一家基地在武汉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此前一直就股权出售问题与中航集团进行磋商。但是,该重组事项在上周末出现戏剧性逆转。3月13日晚,东星航空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声明,因双方思想理念和做事方法差异较大、规模悬殊太大、经营理念难以达成共识等原因,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东星更以匿名邮件的形式,声称中航集团仅以1元价格“强买”东星股权。随后,武汉政府以东星欠债遭债权方GECAS起诉以及管理混乱的原因,向民航管理部门申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