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公安局等三部门否认扣押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

2009年03月18日 0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 资料图片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武汉

东星航空停航。在沉默数天之后,东星航空总经理周永前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目前已全面负责公司运营事务。

公司另一名高管向记者透露:“兰世立仍在武汉,并没有被扣留或关押,有关方面只是仍然在做他的工作,希望他能同意转让东星航空。”同时,武汉市公安局政治处、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有关人士均向记者否认了兰世立被拘的消息

三部门否认拘留兰世立

“失踪”数日的兰世立仍旧没有现身,在东星航空公司,不少员工已经放弃了打探公司董事长行踪的举动。“不管怎么样,自己的工作还是要继续做。”有员工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3月13日晚,兰世立签发“严正声明”、拒绝与中航集团继续谈判之后,这个被不少东星员工视为 “领袖”的人物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至今已有4天。公司董事长的“失踪”已在东星航空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传言四起,“有说被武汉市公安局拘留的;有说被叫去谈话的;也有说被钟祥市公安局要求配合调查的;还有说更高层的部门直接插手这件事的。”一名东星航空员工向记者表示。

但至今,兰世立的行踪依然是谜。“我们也在找他。”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覃诗章说,“他是不是自己躲起来了?”覃诗章这样猜测,“反正在我这个层面,至今没有听到他被拘留、或者被监视居住之类的事情。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处人士同样否认知道兰世立的近况,“我们目前没有得到他被拘留、或者监视的消息,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兰世立仍在武汉

“兰世立现在仍然在武汉,也不能说是被拘留或者被监视居住,有关方面只是不希望他离开武汉。如果他全国到处走,到时候有些什么事情,找起来也不方便,所以希望他能暂时呆在武汉。现在有关部门还是在做他的工作,希望能让东星航空继续与中航集团合作。”东星航空一名高管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同兰世立一起“失踪”的还有东星航空常务副总汪彦锟,他的手机已被转至秘书台,始终无人接听。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工商局查询得知,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并不是兰世立,而是汪彦锟,汪同时还担任武汉东星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至于汪彦锟是否因为“法人代表并的身份,而和兰世立一起被请去做工作,该东星航空高管显得不置可否,“其实东星集团名下公司的法人代表基本上都不是兰世立,所以一旦公司出了什么问题,肯定找不到兰世立身上。

失去兰世立和汪彦锟之后的东星航空,仍在继续运行。公司总经理周永前也在沉默数天之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现在我负责公司的整个运营工作。”和记者交谈时,周永前声音爽朗,“现在实在不方便说这个事情,以后我们有机会可以好好聊聊。

深航代飞东星航班日亏损20万元

在东星航空宣布停飞之后,许多原定的航线也只能先由其他航空公司所暂时代替,深圳航空(下称深航)就是其中之一。《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深航获悉,在接到代飞命令后,公司立即调派4架客机代飞东星航空的航班。深圳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每天深圳航空广州分公司都要代飞8个航线,每天在各种项目上的损失总计超过20万元。

据悉,从本月15日起,深圳航空就开始代飞东星航空的航班。截至17日,深圳航空共执行76个代飞班次,涉及城市包括深圳、广州、武汉、昆明三亚、海口、郑州、桂林等8地。在18日,深圳航空还将代飞26个班次,届时深圳航空在4日内将代飞102班次,运送旅客预计近万人。

每经记者 梁裕

相关报道:

东星复航无期 武汉政府表态重组要推进

东星拒绝中航背后隐情:高盛曾高价洽谈入股

东星停飞:民营航空还能撑多久

东星停飞背后:"中国最大个体户"兰世立煎熬60天

东星集团仍在苦撑 被曝向其它公司借过高利贷

东星航空被勒令停航 民营航空陷缺钱恶性循环

武汉政府回应东星停飞:还没低级到逼迫民企重组地步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