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并购案扑朔迷离 中航称尚未收到回函

2009年03月1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晚致电中航集团授权发言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季洪全,他说:“中航集团已就东星航空拒绝合作一事致函东星,到目前为止没有回应,我们将继续等待。”而来自东星航空方面的一份匿名邮件则称,以东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兰世立为首的部分东星高管已经失踪。中航集团与东星航空之间的并购案越来越扑朔迷离。

杳无音信的致函

岁末年初之时,关于中航集团与东星航空之间并购的消息在坊间流传。中国国航(601111)1月13日的一纸公告证实确有其事,公告称:“基于整个中航集团的发展战略,中航集团正在就收购东星航空部分或全部股权事宜与相关方进行初步接触,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此后,在外界看来,双方的并购风平浪静,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两会期间,国航董事长孔栋还曾公开表示,并购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谁知从3月14日起风云突变。东星航空在其网站挂出了一则《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声明是向全国各媒体机构发出的,称公司董事会经近几个月来与中航集团的接触与了解,认为无法与其合作。双方的主要分歧有三点:中航集团与东星航空思想理念和做事方法差异较大,难以合作;东星规模太小,中航集团太大,难以形成商业合作的基础;东星的经营理念与中航集团难以达成共识。

季洪全昨日对记者表示,中航集团的致函主要是针对东星上述声明发出的。“因为我们是合作方,当然要把事情问清楚。

当记者问到有消息称东星高管已经失踪,致函送给了谁,能否送达时,季洪全说:“我们不知道东星高管已经失踪,致函肯定已经送达了。”至于送达的方式,是传真还是专人递送,季洪全并未给出具体的答复。

致函迟迟没有回音。记者追问如果东星一直没有回复怎么办,季洪全说:“我们会根据事情的发展和对方的决策,确定下一步的方案。

欠款停飞

与此同时,深陷并购漩涡的东星航空已经被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停飞”

3月14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同意了武汉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请求,自2009年3月14日24时起,东星航空公司暂时停止运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紧急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公司目前经营18条内地航线及2条地区航线,每天执行约20个航班。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星航空由于欠债太多,无力偿还,是内部管理薄弱引起停运。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但东星航空的匿名邮件则反驳,“既然申请进入法律程序,武汉政府为何在法律尚未做出决断前申请东星航空停航?”

有知情人士称,东星因经营不善,已欠债数亿元。在并购中,东星要价太高,双方难以达成一致。记者在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统计的数据中发现,截至2008年3月1日前,东星航空对各大机场的欠款已达5296万元,名列排行榜第三位。(记者 朱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