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停航事件追踪:民航局认可东星安全飞行记录

2009年03月25日 03:48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李英辉)昨天上午,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京表示,民航局之所以作出对于东星航空暂停运营的决定,主要是基于武汉市政府提出的请求,民航局作出停航决定与东星航空的安全运行没有直接关系。 李英辉)昨天

李健昨天是在参加民航局首台空中客车A320飞机全动模拟机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投入运营的仪式以上透露的这一消息。在昨天上午的参观环节中,记者追问关于东星停航事宜,李健表示,民航局接到武汉市政府提出的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申请后,做了认真的研究,考虑到武汉市政府尽管是以东星航空公司出现比较突出的劳资问题,以及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的原因提出暂停运营,但武汉市政府毕竟是从东星航空公司开始组建就一直关心、关注这家公司,对于这家公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市政府提出申请之后,民航局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批复了这一申请。他说:“劳资问题并不是一个容易量化的指标,你说劳资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就会给飞行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不能简单地用数据来论证。但武汉市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一定是有充分的理由。”

对于中航集团与东星航空公司的重组问题,李健表示,这是两家企业之间的问题,民航局作为政府部门是不会干涉民航企业之间的重组问题。

东星航空遇到的经营危机,很大程度是去年9月全面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李健表示,民航局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于我国民航企业的冲击,目前民航局在全行业认真落实去年民航提出的十条保增长的措施。

昨天中午,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蒋怀宇表示,东星航空暂停运营,与该公司的飞行安全没有关系。记者问到东星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情况时,他表示“还好”;当记者问到东星航空运营以来有无出现安全事故时,他表示没有。

记者昨天从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了解到,去年东星航空全年的旅客运输量完成143.19万人,在5大民营航空公司中排在第二位。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