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中航继续磋商 东星员工安置存疑

2009年04月01日 02: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冯青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内部人士处获悉,3月27日,武汉市政府领导带队,一行人专程赶到北京,与中航集团等部门就东星航空停飞事件进行了座谈,重点提及了东星1200余名员工的安置问题。

“员工安置关系到社会稳定问题,所以地方政府很关注。这些人员多具有航空专业背景,最有可能是被中航收购接收,或转入东航武汉公司。一般航空的人员设置是一架飞机配100名员工,东星航空共有9架飞机,1200名员工的配置不是个小数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营航空人士向本报表示。

中航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国航(601111.SH)董秘黄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下一步要看东星事件的进展,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如何处理。再来决定哪些能买、哪些不能买。

据悉,目前中国国航在武汉没有专门分公司,只设立了以销售人员为主的营业部。而东航、南航分别设立了分公司。

黄斌表示:“国航在华中布局比较薄弱,如果有机会进入,对我们是个战略补充。如果没有合适机会,也不能勉强。之前武汉市场我们也在做,例如设立了从北京、成都、杭州飞往武汉的航班。如果有并购可能,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投入,加强在当地的市场地位。

东星停飞及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引起了民营航空普遍关注。

民航业资深专家毛峰表示:“目前只看到了武汉市提出的执行破产清算程序,还不知道具体内容以及如何执行。受金融危机影响,除了东星,一些新拿到执照的民营航空公司,都无实力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yangle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