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数据 CPI和PPI或继续为负

2009年05月0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各国央行注入的充裕流动性可谓“远水”难解“近渴”,近期通缩压力仍将持续。由于翘尾因素等作用影响,4月份我国CPI和PPI很可能继续维持同比负增长,并且降幅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4月份CPI降幅或扩大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走势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3月份,让人有些忧虑的是CPI出现了0.3%的环比跌幅。但扣除季节因素影响后,3月份CPI环比折年率仍然为正,同时该月非食品价格降幅扩大的趋势有所遏制。

不过与PMI指数等持续好转的先行指标相比,目前物价走势依然充满疑问。翘尾因素方面,由于去年4月份CPI反弹至8.5%,今年4月份翘尾因素的负拉动作用将有所扩大,不过5月份以后翘尾因素影响将逐步减弱。

从统计局、商务部以及农业部的价格监测数据看,4月份主要食品价格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尤其是猪肉等占比权重较大的食品价格回落较为明显。一些券商预计,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可能继续小幅负增长,带动CPI下行。

第一创业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4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7%,非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5%,综合两者因素,预计4月份CPI同比下降1.5%,降幅较3月份的1.2%有所扩大。

东方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冯玉明认为,4月份农业部价格指数有下跌的趋势,考虑到4月份翘尾因素小幅回落,估计4月CPI同比下降1.5%。预计二季度物价仍将总体下行,但从全年看,CPI和PPI二季度见底的趋势更加明朗。 1

(来源:中国证券报 )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09年4月经济数据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