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预测4月份数据 CPI、PPI或双双三连负

2009年05月08日 11:45
来源:华商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家统计局4月各项主要经济数据出炉在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尤为引人注目。

各大分析机构预测,4月CPI与PPI增幅,在翘尾因素影响下将连续第三个月双双告负,其中PPI增幅将连续第五个月为负。

交通银行研究部最新研究报告认为,4月CPI增幅将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增长,预测约-1.1%。4月食品价格稳中有降,翘尾因素将拉低物价1.9个百分点,成为主导4月CPI增幅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并未体现在物价上,食品价格走势仍为CPI变动的主要因素。由于食品价格下跌将带动4月CPI增幅下行,我们预测4月CPI增长在-1.5%~-1.3%。”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分析师林松立告诉记者。

尽管PPI翘尾因素“拖后腿”作用在4月可能继续扩大,但不少业内人士预计,4月PPI增幅将下降6%~7%,较3月下滑幅度不大。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yanglei]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09年4月经济数据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