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晓:经济数据将出炉 流动性成最大看点

2009年05月08日 23:10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8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林晓:经济数据将出炉 流动性成最大看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刚才你也特别提到了经济数据马上就要公布了,从5月10号开始统计局跟央行等机构,就会陆续公布4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那尽管第一季的数据显示说,经济事实上有好转的一个迹象。但是我们看到发改委,发改委的副秘书长杨伟民,他昨天说中国的经济下滑仍然还没有见底部。那所以似乎是有点泼冷水的感觉,但是您认为到目前的这个声势,对于经济数据处理之后对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林晓:我觉得从四月份要预期的话,应该说还是经济在好转,在复苏的一种就是启动的一种状况当中。那么我觉得可能的这样的一个经济数据,市场的预期也已经充分在盘面中有所反应。因为我们也看到五一节后,这种爆发性的一个冲破高点的上涨,应该说是对这种四月份的一个经济数据预期的比较强大的一个支撑。

那么现在来看可能市场比较关注的,就是四月份的信贷数据的一个增长的幅度和一个环比的下降的一个幅度。因为现在的市场,对于这个预期我觉得这个分歧值还是比较大的。要比像其他一些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一些包CPI、PPI数据来得更加敏感,也就是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问题看的比较重一点。

所以我觉得这个数据投资者也要重点关注,到底是回落的速度比较快,像低位的像4000亿这样,还是相对来说市场评估的还是比较高的6000亿到8000亿这样一个数字,那么这个经济数据可能对于市场的一个,至少是短期的一个冲击率还是比较强大的。

那么另外来看,下周我觉得还有像本周的周末有一些传闻。

简福疆:对。

林晓:是不是能够有进一步的证实,当然像创业板这样IPO,包括一些降息的传闻,是不是在周末也会有所反应,这个我觉得对周一的影响都是非常的大的。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09年4月经济数据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