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的锦囊妙计

2009年05月13日 06: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读者:定投有什么技巧?定投的钱如果需要使用,应该采用怎样的赎回策略?

摩根宝宝:定投说起来简单,但是仍有不少技巧。如何开始定投?首先,根据您的投资目标、投资年限,以及您家庭收入支出的情况,确定每期投资金额,制订定投计划。然后,选择中长期业绩良好的两三只基金组成基金组合,如果您的定投计划在5年以上,那么建议选择股票型基金。最后,即办理定投签约手续。

当然,定投并非让您捂着不动,投资者可以根据情况,对扣款的金额、所定投的基金进行调整。随着就业时间拉长,收入提高,个人或家庭的每月可投资总金额也随之提高,可以通过提高每月扣款额度来缩短投资期间,提高投资效率。

在整个定投过程中,投资者还是应该定期检视投资组合的有效性,依照重点潜力市场分配不同的投资比重。例如长期来看中国市场和其他新兴市场都值得投资,那么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就不妨重点偏向这些市场。同时,如果发现基金出现重大基本面问题时,也应该视情况作出一些安排。比如转换和赎回。

定投时确定赎回时点很重要,如果正好碰上市场重挫、基金净值大跌,那么之前耐心累计的收益就会大打折扣。如您做了养老定投,那么在退休年龄将到的前3年就应该开始注意赎回时机。 (记者刘静妮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