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航空正式获批准 预计3年内航线将突破500条

2009年05月19日 17:17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孟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电(记者 孟华)记者从海航集团了解到,由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筹建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将于6月初揭牌。

天津航空的成立标志着海航集团和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填补了天津没有本土航空企业的空白。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积极因素。

据悉,天津航空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保税区三方共同出资建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总部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海航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天津航空将以先进的飞机机队、完善的航线网络、高密度的航班频次、便捷的中转联程以及细致周到的空地服务,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航空旅行体验。天津航空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将以先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本土航空品牌”为己任,以全新的定位和形象展示在全国公众面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天津航空将充分辐射环渤海经济圈,乃至服务全国,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架起空中桥梁。天津航空不但能为天津的对外交流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城市形象,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

预计至2012年,天津航空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航线网络将遍布全国,航线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同时,天津航空还将适时开通飞往周边国家、地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天津航空品牌推向世界。

天津市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天津是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摇篮,新中国第一条国内民航航线就是从天津起飞。随着空客A320总装线、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落户,天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多个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海航集团是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集团资产总值近900亿元人民币,拥有200余架各类飞机。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航线网络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航空制造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