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海创投董事长郑伟鹤:国内市场给了人民币基金话语权

2009年05月20日 20:1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文:南海创投董事长郑伟鹤

2009年5月19-21日,由《投资与合作》杂志主办的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2009)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图为南海创投董事长郑伟鹤。

以下为郑伟鹤发言实录:

郑伟鹤:刚才提到的是人民币基金的风险是什么。我是这样看的,人民币基金的退出渠道还是在国内市场的,外资基金退出的渠道已经比较成熟了,香港,纳斯达克等等。人民币基金还是在国内市场,实际上国内市场给了人民币基金一个话语权,就是说你有更高的可能性推出。实际上有一个企业,它的销售收入只有3个亿,到现在已经有了70、80亿的市值。这是我的成功案例,因为我投的是时候估值是6、7亿,但是现在它的市值已经增长了接近10倍,这个就是我想说的LP市场带来的风险,这个范畴的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人民币基金比较大的风险,你怎么控制,也是这个风险。实际上我们投的价格,很多价格,在香港市场中,LP市场的话,你能买到比它强很多。人民币是以PE为记住的。现在人民币还是以套路为主的营业模式上,还不是增长的模式。所以随着这个空间的节奏和加速,这个空间会越来越小。这个就是我说的,后面要做增长性的项目,这个可能是,就是现在大家看着都不错,听起来有比较不错的项目,但是真正的到最后的,这个早期项目的投资的能力,还有对中晚期,尤其成长期项目增值服务的能力,这个要求非常高。目前来讲,人民币基金目前这方面是比较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人民币 LP 国内市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