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航空公司为什么逆风起飞

2009年05月24日 1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经中国民航局批准,天津航空公司将于6月初起航。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出资筹建的天津首家本地航空公司,3年后机队规模将达100架以上。

天津航空公司总裁刘开宏24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持续蔓延的金融危机使全球航空业遭受沉重打击、国内民航业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天津航空公司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逆风起飞”,既表明业内对我国航空运输业特别是支线航空前景的一致看好,也表明对于我国经济腾飞的新增长点的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前景的信心。

尽管金融危机仍然不见底,但是海内外对我国航空运输业特别是潜力巨大的支线航空,始终抱乐观态度。刘开宏预计,到2012年,天津航空将达到100架以上的机队规模,其中包括巴西航空工业公司190型飞机,中国巴西合作的ERJ145飞机,德国多尼尔飞机等。这些都是世界著名的支线飞机。我国幅员辽阔,连接中小城市间的支线航空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我国中西部地区以及航空欠发达地区,很多地方的支线航空几乎还是空白。

刘开宏说,2012年天津航空的航线网络将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按照海航集团的长期规划,干支线相搭配的运输体系将成为强劲增长的市场支柱。

天津航空“逆风起飞”,还表明包括航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对我国经济新增长极的天津发展前景的信心。据悉,由海航集团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1亿元,天津市保税区出资2亿元的天津航空公司,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完成筹建,体现了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被民航界称之为“天津速度”。作为天津“城市名片”,天津航空将以全新定位和形象展示在全国公众面前,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本地航空品牌。天津航空将大力推动天津、华北地区民航业发展,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引擎作用,推动整个环渤海地区对外政治、经济新文化交流,促进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目前,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世界各地航空公司纷纷减航线、裁员工甚至破产倒闭,天津航空公司“逆风起飞”,也是天津作为我国航空工业重镇整体崛起的一部分。随着空客A320总装线、中航工业直升机天津基地及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等航空工业、航空运输企业入驻,天津正在形成以空中客车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为龙头,中航工业直升机基地等航空制造业为核心,航空租赁业和航空运输业为主干的较完整的航空产业链。

刘开宏说,新中国第一条国内民航航线从天津起飞。目前,天津机场旅客吞吐年增长量已经跻身全国第三位,立足天津,面向京津,服务环渤海的华北航空门户,正快速崛起于天津。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航空公司 航空运输业 天津机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