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行教你买基金定投产品

2009年05月27日 05:32
来源:深圳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基金定投最近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但在操作层面,也有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财经版面了解详细情况,记者就以下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

记者:定期定额业务的交易方式是什么?

中行:定期定额是投资者授权基金销售网点每期(如每月)在约定的扣款日从投资者指定的账户内自动完成约定金额的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交易方式。定期定额业务包括:定期定额申请、定期定额撤销、定期定额交易。

记者:定期定额业务如何制定扣款金额?如果资金账户余额不足如何处理?

中行:投资者在办理定期定额业务时,可自行约定每期扣款金额,且不受日常申购中单笔申购金额最低金额限制,但每期约定扣款金额不得少于基金公司就该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所规定的最低申购金额。如果在扣款日因投资者资金账户状态不正常、无法扣款,按扣款交易失败处理。如果在扣款日因投资者选择了多只基金扣款,但资金账户余额不足,则银行基金代码从小到大顺序依次扣款,无法扣款的基金按交易失败处理。如当期扣款不成功,代销网点将不再为投资者办理当期定期定额的申购业务,下期的定期定额申请将继续执行。如果连续三次某只基金扣款交易失败,则该基金的定期定额申请自动取消。

记者:如何选择扣款日?扣款规则是什么?

中行:定期定额的扣款日只能选择每月的5日到20日之间(含5日到20日),超过此日期,按无效申请处理。一只基金一个月可以选择多次扣款日期,但同一天同一只基金只能扣款一次。银行按投资者申请时所约定的每期固定扣款日、扣款金额进行扣款并提交基金申购申请。若遇扣款日为非基金开放日(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但不跨月。如果某投资者选扣款日为该基金的“暂停营业”日或“不可申购”日只则银行不扣款,该月交易暂停一次。

记者:定期定额申请能修改吗?

中行:不能修改,只能撤销。如投资者需要对原申请日期或金额作修改,只能先办理定期定额撤销,再重新办理定期定额申请。

记者:定期定额申请从何时终止?

中行:投资者办理的交易账户撤销、基金账户撤销等业务申请一经确认,定期定额申请视为自动终止。

记者:定期定额基金如何赎回?

中行:定期定额的申购以每期实际扣款日(T日)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基准计算份额。基金份额的确认日为T+2日,投资者可以T+2日起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记者: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该品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行:一、及早开始。一般投资时间越长,复利效果越明显,累积的财富也越多,因此应尽早开始定期定额计划,可以更早实现长期理财计划。

二、坚持长期投资。定期定额采用平均成本的概念分散投资风险,但相应地也需要长期投资,才能克服市场波动风险,并在市场回升时获利。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坚持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三、定期定额也要选对基金。利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并不是随便选一只基金就可以高枕无忧。有没有选对基金会对未来的报酬率产生很长远的影响,因此 投资者应该从基金公司长期历史业绩、综合管理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判断,选择一只可以安心、值得长期信赖的基金。

记者:如何申请?

中行:

1.填写《中国银行开放式基金业务申请表(个人)》,连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借记卡提交柜员办理基金开户手续。

2.填写《中国银行开放式特殊基金交易凭条(个人)》,连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长城电子借记卡提交柜员办理基金定期定额交易。

3.保证每月扣款日资金账户保留足够余额。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