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涨价传闻暗示通胀降临 新一轮资产泡沫或下半年再现

2009年06月05日 10:03
来源:新民周刊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次食用油价格的变动老百姓感受强烈

楼市又显狂热端倪

黄金的保值和避险功能日益凸显

通胀来袭?

通胀!马上要通胀了!风声鹤唳。

股市已经开始飙升,黄金价格攀援而上,成品油原油、铜、农产品……纷纷开始了主升浪。尽管,与此轮上涨行情相背离的是基本面,产能过剩、下游需求不足、经济前景未明……但眼明手快、身法矫健者已纷纷采取应对之策。

看不懂吗?实际上很简单——流动性资金突然多了,商品还是这么些,结果只能是“票子毛了”,通膨来袭。100美元的纸币,成本只有区区6美分啊。常常发出警报的谢国忠说,开动印钞机为经济“打激素”带来的通胀危机,已经近在眼前了。以宏观经济分析著称的宋国青感慨:“2008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转换之快前所未有。我们刚刚把通货膨胀理出个眉目,通货紧缩来了;还没把通货紧缩研究完,通货膨胀又要来了。

无往不复,从来如此。面对又一次转势,你是睁开“牛眼”,还是无动于衷?

投资狂欢卷土重来

“在美联储宣布万亿注资后,全球印钞机一片轰鸣,我身边的朋友都已开始抢房子抢地!”

“瞬间”轮回

六一这天,彩阳走进熟悉的咖啡馆,翻遍酒水单,寻不着往日那种19元二人共享、免费续杯的现磨咖啡。一问服务生,原来价位已经上调为每位25元。“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彩阳忽然觉得,这句座右铭需要重新斟酌。

她的好友王睿,一上午都在浏览网友怒斥油价上涨的评论,以解心中怨气。“我每个月的油钱是1000多元,97号油每升提价0.34元,一个月增加60元,涨了6%,而我在IBM的时候一年工资才涨10%。更郁闷的是公司附近的停车场,今天也趁火打劫,收费从每天10元涨到了15元。

[责任编辑:madj] 标签:通胀 叶檀 蔬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