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锌业:通胀概念 押宝母公司注资

2009年06月06日 17:13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目前,\*ST锌业的做多力量正在逐渐变强。MACD指标正在逐渐朝上走,马上就会走到零轴以上。如果能走到零轴以上,股价将重新进入多头趋势。此外,大宗商品将再度迎来一轮牛市,下周如有调整,正是介入*ST锌业的良机。

从4月底以来,*ST锌业(000751)一直横盘,蓄势比较充分,其做多力量正在逐渐变强。MACD指标正在逐渐朝上走,马上就会走到零轴以上。如果能走到零轴以上,股价将重新进入多头趋势。

母公司随时可能注资

*ST锌业的下跌源于其公布的年报,公司2008年度亏损9.81亿元,由于公司2007年亏损2.88亿元,导致其将面临被*ST的命运。

披星戴帽以后,原本重仓其中的社保基金,紧急撤退。从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去年年底共有零零七、零零六以及零零五三只社保基金分别位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4、第5以及第8位,而截至今年一季度仅有社保基金零零五组合没有变化,其余两只社保基金已经跑步离场。

虽然遭到*ST,但锌业股份的股东背景决定其不可能退市。因为其大股东为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属于国家特大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而且*ST锌业手里有不少矿产资源,锌矿储量位居国内同类企业前列。不管它亏损到什么程度,只要它地下有资源,就具备非常高的价值。

目前,公司每股收益为-0.8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6.82%,业绩足够烂,对于不可能退市的公司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因为母公司随时会注入资产。

另外,随着世界各国增加流动性,大宗商品将再度迎来一轮牛市,下周如有调整,正是介入*ST锌业的良机。

资源优势明显

近期,申银万国发布报告称,铟具有十分独特而优良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子计算机、太阳能电池、电子计光电、国防军事航天航空、核工业和现代信息产业等高科技领域。

申银万国还表示,预计2015年铟的需求量将达到3000吨/年,铟价有望回归合理价值2000-3000美元/千克。另一方面,以中国为代表的铟资源国对铟实行战略储备和出口配额,原生铟的供应将逐步呈现收紧态势,而再生铟的供给也存在瓶颈。

申银万国认为,相关的铟类上市公司将中长期受益。目前A股市场的铟相关上市公司主要为铅锌矿冶炼公司,主要包括株冶集团中金岭南、罗平锌电、*ST锌业、ST珠峰。

[责任编辑:hezl] 标签:ST 锌业 通胀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