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的定律 以第五种武器向通胀说不

2009年06月08日 10:04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峻岭

0人参与0条评论

吹尽黄沙始见金。尽管市场在变化,金价在震荡,但黄金依然灿烂夺目。

6月2日,金价在结束了上一日的小幅回调后,企稳于980美元一线,波动不大。当日开盘974美元,最高986美元,最低968美元,市场收于980美元;次日,伴随美指的强力反弹,金价大跌至963美元的水平。

波动中暗藏机会。银行版本期“黄金投资”主题,会告诉你关于黄金的投资品种、投资方式和投资建议。金条、黄金管理账户、黄金期货、黄金期权等,你选哪个?无论你做出何种选择,我们都认为,黄金作为人类财富的终极形式,应该是中产家庭资产组合中不可或缺的投资品种。因为黄金是规避通货膨胀和外汇风险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尚不明朗之时,其抵御风险、资产保值的功能将更加凸显。

“从购买黄金的目的来看,以黄金的个人收藏、馈赠、保值与避险功能为主要目的的,可选择实物黄金产品;而主要以黄金投资为目的,为赚取买卖差价的,建议选择账户金投资,也就是大家较为熟悉的纸黄金;因为账户金相对实物金成本低,而且可以进行24小时交易,是个人黄金投资较为不错产品。”这是建行北京市分行的专业人士给出的建议。

理财周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投资者可在中行、工行、建行、中信银行四家银行开户进行“纸黄金”交易。中国民生银行的纸黄金交易系统也即将上线,届时有五家银行可以进行该项交易。银行专家给投资者的建议是,半仓入场,半仓机动。

一些银行也在新型的个人黄金业务方面厉兵秣马,展开竞争。如,以AU(T+D)——个人黄金延期交易业务。AU(T+D)可以做多又可做空的双边交易机制,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上海黄金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端午节前一周,金交所T+D(延期交割)业务交易量较上一周增加了58%,成交金额增加了60%。

在黄金价格一路走高的过程中,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成为银行理财的新热点。阅读本期理财周报记者的相关文章,你会知道,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更适用于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保守型客户。

如果出现不利情况,产品到期日客户即便拿不到1分钱利息,但本金仍然能够保住。知道了这些,你也就能相对明确自己的投资预期或止损点。尽管目前市场中看多金价的理财产品居多,但金价的短期震荡也不可不关注。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与风险承受度,对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进行权衡比较,筛选出合适的理财产品进行理性投资,切忌盲目跟风。

由于黄金期权买卖投资战术比较多并且复杂,不易掌握,目前世界上黄金期权市场不太多。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对黄金期权的投资要谨慎。建议在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以后再参与此类投资。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黄金投资 理财产品 黄金产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