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周策略:通胀预期蔓延

2009年06月08日 13:34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强劲反弹,上涨的动力之一是通胀预期,之二是全球经济见底预期,但目前阶段更多的是源自通胀预期的升级。

美元指数的大幅走低,重燃资金对大宗商品的激情,国际原油价格年内首破70 美元,伦铜价格突破5000 美元。基于通胀预期,A 股市场资源板块、房地产板块领涨。自英国政府信用评级被下调之后,投资者对于同样债台高筑的美国政府信用状况担忧加深,美元资产吸引力下降,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益率急升。由于更多先行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可能已经见底,投资者信心也在持续改善,愿意持有更多风险性资产,全球充裕流动性显示了对基本面复苏迹象更为明显的亚太市场的偏好,港股受资金推动明显,而AH 股的联动,又强化了投资者继续推升A 股金融股的信心,促成了A 股市场风格由中小盘向大盘的切换。基于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趋势,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继续购买长期国债来缓解政府的债务负担,从而加大美元指数下行压力。由于美国国内持续攀高的失业率,尽快使经济摆脱衰退泥潭,走上复苏道路是当务之急,美国政府可能选择暂时容忍一定程度的通胀出现。 美元

由于近期市场在通胀预期和经济见底预期之下过于亢奋,短期内市场可能存在回调的风险。未来通胀预期仍将推高资产价格,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也将降低预期股权风险溢价,推动股指上行。股指的超前反映需要未来基本面走势的更多印证,如果低于预期则有可能引发调整。市场的强劲表现增强了管理层重启IPO 的信心,IPO 重启进程将加快。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