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5月CPI与PPI降幅或一缩一扩 通缩及通胀风险皆小

2009年06月08日 17: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电报道,路透调查显示,受基数效应影响,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幅一缩一扩,年内通缩与通胀风险均微乎其微。 据外电

34位受访分析师给出的预测中值结果为,5月CPI较去年同期下降1.3%,降幅较前月缩小0.2个百分点;PPI同比则料下滑6.8%,降幅扩大0.2个百分点;

美国银行-美林在报告中称,根据商务部采集的每周数据,5月食品价格可能比4月下降了1.8%,但去年同期降幅更大,所以CPI同比降速放缓主要是基数效应;同时也因去年基数较高,PPI同比增幅可能扩大。

“展望今年余下时间,CPI同比为负的情况将一直持续到第三季末,PPI同比降幅料将进一步扩大,直到年底时转为正值。”报告称。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随着翘尾因素在下半年逐步减弱,同时经济回升也将带动物价有所走高,加上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也可能传导到CPI,预计物价将在下半年恢复正增长,但增长幅度会比较低,年内不需要担心通货膨胀重新抬头的问题。

[责任编辑:heqy] 标签:CPI PPI 降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