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泛通胀”概念中的金融与地产

2009年06月09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黄硕

周一,在各路虚虚实实的传闻刺激下,A股开盘后走势飘忽不定,上午一度下跌25点,午后又一度狂涨近40点,最终收盘微涨14点、涨幅0.52%。而在这一幕红红翠翠的故事中,主角只有两位——地产股与银行股,成也因它俩、败也因它俩。周一收盘,地产指数上涨2.56%、180金融指数上涨2.24%。

地产股的主角有一位——万科A。周一当天万科A上涨4.70%。但它真正引起市场震撼的却是另一组“大手笔拿地”数据。6月8日万科公告:自2009年4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加了6处土地储备项目,净占地面积共计65.58万平方米,万科共需支付地价款共计23.14亿元。同时,另一走暖信号灯是万科今日还披露了5月份的销售情况。在今年5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9.3%和19.7%。万科的按兵不动曾使我们对楼市春天的说法还存有一丝疑问,到如今万科也公告出手拿地,我们心安了。

银行股的主角有两位——幕后主角是深发展A、台前主角是建设银行(A股)。周一受某媒体的《头号传闻:平安换股收购深发展43亿5倍冲顶》影响,绯闻的两位主角中国平安与深发展A周一都临时停牌。但,人不在江湖、江湖却依然传诵着它俩的传奇故事。一石激起千层浪,周一午后,银行股们一度狂飙。这一次,冲到台前的是“工中建”大行——建行A股领涨,一度狂涨7.85%,收盘时仍上涨5.79%;中行A股收盘上涨5.15%;工行A股收盘上涨3.8%。银行股突飙的原因何在?一为估值洼地;一为泛通胀概念。有关统计显示,6月初,银行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在11.6倍市盈率左右。这无论是与制造业的74.6倍市盈率左房地产业57.78倍的市盈率,还是与煤炭采选业18.5倍的市盈率相比,估值水平基本为各主要板块的最低点。业内分析人士称:“现在的利率水平已经很低,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很小。一直在探底的息差可能会在今年2、3季度见底”。此外,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也促使部分基金将金融股纳入“泛通胀概概念。今年以来,基金一改去年整体低配银行股的态势,一季度开始超配银行股。有关统计显示,银行股成为基金配置最多的行业,已占到股票投资市值23.22%的比例,超配2.84%。而在过去的2008年,基金对银行股保持了全年低配的状态。

笔者坚信:如今通胀已到来。但,除了地产,还有哪些板块可抗通胀呢?近日,在媒体上见到“泛通胀”的提法——与通货膨胀相关的金融、地产,煤炭、有色板块堪称“泛通胀”概念板块,相当信服。不过,说起来,煤炭、有色在今年上半年的第一阶段反弹行情里涨幅已很大了,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抗通胀呢行情里涨应该轮到金融、地产担纲主力军。从6月10日开始,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发布主要的经济数据,而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和CPI(居民消费价格)是其中将被最先公布的指标。根据路透社对27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们认为5月PPI的预测中值为-1.3%,较上月降幅减少0.2个百分点;5月的PPI为-6.8%,较上月降幅扩大0.2个百分点;在这个敏感时间点上,在2768点的上空,我们不妨一边等着CPI、PPI数据的亮相,一边关注着我们的“抗通胀呢概念——地产、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