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航集团大新华快运升级 天津航空终于起飞

2009年06月09日 08:47
来源:民航资源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8日)下午2点05分,一架名为“和谐号”的EMB190飞机,穿过由两辆消防车喷射组成的水门,缓缓停驻到机坪上。伴随着“和谐号”的着陆,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有)旗下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航空有)正式成立。

天津航空是在原海航集团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大新华快运航)基础上,吸收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天保投资”)入资后更名而来。

该公司目前总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亿元上升到13亿元。其中,海航集团出资10.8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3.15%;天保投资出资2.0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38%;海航股份占1.47%。

按照国家整体区域规划,天津将被打造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一直在20位以后,货邮吞吐量也一直无法进入全国前十位,因此,加快提升航运能力可谓天津政府当务之急。

此次天津航空的组建从计划到完成仅用了不足半年的时间。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富强透露,除了天津航空,天保投资还与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有)等公司洽谈注资事宜。“只要他们愿意合作,我们都很乐意注资。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天津航空未来将打造为以天津为核心的干支线结合的航线网络。

据他说,未来五年,天津航空国内航线将以运营ERJ145和E-190为主,国际航线则以波音767-300为主。“到2013年,天津航空在津运力将达到30架。”陈峰说。

除了在天津成立了“本土”航空,海航还将触角伸向了烟台。昨天,作为大新华物流集团旗下的海运公司——大新华轮船(烟台)有限公司在烟台揭牌,由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物流集团与山东龙口港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国内外散杂货、集装箱班轮运输、船舶管理、船员管理等航运相关业务。

目前,航空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已经被确定为海航集团的三大支柱产业,而今年3月挂牌成立的大新华物流集团则是海航现代物流业的平台。目前,大新华物流旗下已拥有5家海运公司、1家航空货运公司、1家地面物流公司、1家码头公司、1家置业公司,另外最近还成立了1家船舶管理公司和1家船员管理公司,囊括了海运、航空货运公地面物流公码头等多项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