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新立:举办智库峰会不拿政府一分钱

2009年06月22日 19:45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2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郑新立:举办智库峰会不拿政府一分钱”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么这次在我们即将举行的,大家都期待的智库峰会上面,我们中央政府有没有给你们下任务指标,希望你们完成哪样的跟西方的交流,同时也取人家的优点。

郑新立:没有,我们这个交流中心是个民间的组织,我们开这样一个会也不要国家财政的支持,也是靠企业的捐助来开这样的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取最大的利益,为中国的发展来出谋划策,按照这样一个要求,我们国内的一些企业给我们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些捐助,我们请世界各个地方的智库来发展。政府没有给我们下达什么目标,也没有下达什么任务。

阮次山:可是我发现,从你们这次交流中心的理事名单我也看了,跟国内有很多智库不同,很多企业界的头头,企业界领导、领军人物都参加了,这很难得,几乎是我们国内很多前十、前二十名的领军人都参加了,什么道理让他们愿意参加这个交流的活动呢?

郑新立:因为这些企业都是我们中心的理事单位。

阮次山:对。

郑新立:这些企业的领导人好多都是我们的副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我们还要成立一个基金董事会,好多企业还是我们董事会的副主席,或者是常务董事,或者是董事。他们给我们召开这次会议要解决、要讨论什么问题,都是经过我们理事会讨论通过的。

将来他们给我们提供资金支持,我们支持的这些资金主要是用于公益性的课题研究,这些公益性的课题我们在网上来招标,吸引全国各地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来承担这个研究任务,现在我们已经列出了二十个研究课题,已经上网了,网上招标。

[责任编辑:daiyb] 标签:[企业    郑新立  一个  任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