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强烈抗议破产管理人言论 指武汉中院裁定违法

2009年06月30日 19: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星航空全权代表赵长兵先生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6月30日下午,东星航空在北京就有关破产重整召开信息发布会,针对“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的有关言论表示强烈抗议,指出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在未召开一次债权人会议的情况下,便发表重组不可能的言论是不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是不合适宜的,并指出武汉中级法院对东星航空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不予受理的裁定是违反法律程序的。

6月22日,东星航空大股东东星国旅向法院递交申请,引进上海宇界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5亿重组东星航空。但是武汉市中级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理由主要是申请材料上有瑕疵,同时由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东星破产管理人,称东星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重组已无可能。

东星航空代理律师表示,武汉中级法院作出的不予受理的理由不清。律师表示,法院只有通过先受理再审理,通过公示等方式,在各界人士的评判下,可以对重整方案进行最优的选择。而现在,武汉中级法院直接不予受理,理由是欠缺的,是违反法律程序的。律师表示,日后他们将会继续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

东星航空认为所谓的破产管理人的成立不符合法律程序,不具破产管理人资格,对于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担任破产管理人成员一事,东星航空更是表示坚决反对。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曾因欠东星航空公司股东4500万元而多次引发几百人的冲突,两方结怨颇深。东星航空认为所法院指定的“管理人的在债权人会议未召开的情况下宣布“不可能重组”是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也是不合时宜的。

东星航空对被有关单位强行停航并强行将其花了8亿元才获得的飞机、飞行员和几乎所有资产进行处置表示强烈抗议。

东星航空认为自己依然具备重整的事实基础和价值。他举例表示,如果资产像外界说的那样糟糕,中航集团还怎么会在自身年度亏损一百多亿的情况下还出资几亿元收购东星。

东星航空表示已经与5%以上的债权人进行过沟通,绝大部分债权人都愿意参与重整。部分债权人表示,愿意通过债转股、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推动重组。

对于愿意投资5亿重组东星航空的上海宇界,东星航空表示他们的重整方案经过审核后最具有诚意,因此将会全力支持。东星航空同时指出,他们也欢迎任何参与重组的企业重组东星航空。

东星航空事件:

东星航空于2005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由东星集团下属三家公司共同投资组成,当时是国内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

2009年3月15日,民航局网站挂出通知,自2009年3月15日零时起,东星航空公司暂时停止运营,东星总裁兰世立同一天在珠海机场被警方控制。

6月12日,武汉中院驳回东星航空主要债权人之一中航油递交的重组申请,

6月22日,东星航空大股东东星国旅向法院递交申请,引进上海宇界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5亿重组东星航空,武汉中级法院作出不予受理的理由不清。

6月23日,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发表声明称,东星航空已进入破产清算,重组没有可能性。

另据报道,原定7月3日召开的东星航空债权人大会将可能被迫延期。

相关报道:

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仍去向不明 其侄子代行职权

东星航空:愿与武汉市政府协商解决破产重组事情

[责任编辑:luqiang]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