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咸平:防通胀冲击 我的人民币都投资在上海高价楼盘

2009年06月30日 21: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一棋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片说明:郎咸平:金融海啸中企业突围要保持“弹性”

东方网通讯员王一棋6月29日报道:日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应邀在温州举办“国际金融海啸冲击宏观经济的企业突围战略”演讲,近300名来自温州市区、乐清和瑞安的企业主、协会领导等各界经济人士把演讲大厅挤得满满当当。

郎咸平现场为温州中小企业支招:国际金融海啸中,企业若想突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弹性”,具体来说就是减少债务,增加现金量,慎重选择高保值投资项目。异曲同工,上海的高端房产,如上海绿城玫瑰园作为高保值产品,近期销售大旺,在此次温州推介会上也是不出所料的受到温商热切咨询。

困境下自救 “6+1产业升级”是制造业必修功课

郎咸平说,造成目前温州企业遭遇困境的原因,并不是温州企业所能改变的,因此温州企业一定要从把握好自身方向着手。在当下经济萧条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不好,那些高性价比的产品就更具抗压性,例如中低端的酒类和化妆品。在这方面温州的企业要学学深圳和晋江的企业,通过采用“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终端零售”和化生产制造”为一体“6+1”的模式掌控定价权,才能有利可图。

心态改变 学习李嘉诚“保持弹性”之道

“李嘉诚的应对之道值得温州企业家学习,因为他的做法就是保持弹性,等待大机会。这一波的金融危机过后,半年或者一年或者两年后,会有大量的机会出现,温州的企业家如果也像李嘉诚那样,保持高度的弹性,那么机会一来就可以出手,你就是胜者。”郎咸平这样建议温州的企业家。

股市回暖是暂时获利需快进快出

郎咸平认为,目前股市回暖只是暂时现象,如果要投资就要快进快出,不宜做中长期的安排。针对目前股市回暖的原因,郎咸平教授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制造业不景气,温州企业家在政府银根所动的政策下,贷出的大量资金没有进入制造业,反而流入股市而造成。

保守投资战略货币对冲+高端物业持有

在演讲中,郎教授向大家透露自己的理财策略:第一条,现金以对冲性外币形式所持有。通过利用美元和黄金,美元和欧元进行对冲,让资产保值。他笑称听从他建议的学生,已经在上一轮美金和黄金双涨时期“赚惨了”,因为“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人类历史上出现第一次的黄金和美元双涨”,而他利用美元和欧元对冲,落得个“不赔不赚”

第二条,购买高端物业作为保值产品。他透露自己的人民币都买了地产:“我的人民币都投资在上海市高价楼盘,因为进入房地产的资金通常都是高价楼盘,而且我是用高按揭去买,以防止通货膨胀的冲击。所以我基本上就干这两件事,虽然没有大赚,但也没有大赔过。”据悉,上海绿城玫瑰园地处上海和浙江之间的交通要道。A4高速和去年开通的杭州湾大桥,把浙江宁波、温州、杭州等富庶之地与旗忠紧密连接,两三个小时车程,浙商们就可以来返上海与浙江的家。

你会跟着郎咸平买房防通胀吗?

正方 反方

会,郎咸平是有良心的著名经济学家,跟着他买一定不会错,通货膨胀快要回来了。

不会,郎咸平可能是在为上海高价楼盘做代言,要说通胀,起码要等到2011年再说。

0人支持

0人支持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弹性 郎咸平教授 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