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智库“脑力”排名

2009年07月02日 15:22
来源:国际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过去20年是中国智库类型、规模和数量迅速扩大的“黄金时期”

根据这些智库的规模、实力,为国家决策提供的政策和咨询的多寡,以及其提供的咨询在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领域产生的影响,可以产生以下排名。

顶级: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hina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Exchanges,简称:国经中心,英文缩写:CCIEE)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际性经济研究、交流和咨询服务机构,是集中经济研究领域高端人才并广泛联系各方面经济研究力量的综合性社团组织。中心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中心理事长由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先生出任。

NO.1 中国社会科学院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

NO.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

NO.3 中国科学院 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

NO.4 中国军事科学院 军事理论的高级研究机构,军事学术研究的中心。

NO.5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 从事国际问题综合性研究的重要机构。

NO.6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综合性国际问题研究机构。

NO.7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 根据亚太经济合作理事会章程成立的全国性机构。

NO.8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NO.9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 全国性研究战略问题的民间学术团体。

NO.10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 从事外交战略与政策研究的主要智库之一。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国家  中国  中心    机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