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罗迪:我们生活在一个危机时代

2009年07月02日 19: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为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上演讲。(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今日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以下为演讲全文实录:

普罗迪:

副总理阁下,各位官员、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全球智库峰会的开幕式,我也非常荣幸,这是因为在座各位都是精英齐聚,而且也是因为目前全球经济所经受的困难。

我们生活的是一个危机的时代,因此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共同的分享和探讨我们的思想,从而克服目前这一复杂的现实。一个国家的经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直接地、深刻地受到别国经济的影响。同时,我们个人对事物的分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学者分析的影响,以及在学者与决策者之间的相互影响。在这历史时刻至关重要的是,他们应该交流研究成果、我们的观点,从而能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因此重有了这些知识,研究人员、学者分决策者之以及承担着危机代价的普通人将会从中受益。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所谓的智库将会在全球决策过程中,无论是在政治,还是在经济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这不是偶然的,这是直接源于当前决策程序的复杂因素的结果。

那么这一进程,我们需要真正的考虑新的现实、新的数据,各种变化的因素,这些如果政府本身他是无法直接进行分析和处理的。这时各国政府的机构无论是在国际、区域、国内和地方的政府机构,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技术工具,这些对于做出复杂的决策是必要的。另外,一定程度的公开分析和探讨在决策过程中将会有助于我们避免固步自封决策过程中所犯的错误。智库因此它的必要性日益显现出来。也因此也越来越强大。

在今后对我们的未来将会越来越重要,这也说明他的工作方法、程序以及用于结果的资料都应该广泛提供,而且具有透明度,我们知道无论是谁有了,如果他是一个非官方的,如果他有一定的强势地位,那么他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则,但是这往往并不是这种情况,特别是在目前金融危机的许多方面,都是如此。我们往往会批评或者表扬政府的政策,但是如果深入的看一下决策过程,我们必须承认真正发挥重大作用的是在座各位智库所提出来的一些分析和结果。

在座的各位可能会感到有一些意外,我为什么给予智库它的论文和它的意见这么大的影响力。那么我的结论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源自于我作为经济学家的个人经历。我在我年轻的时候经常参与到这些智库机构的工作,同时我也曾经是一个从政的人员,在过去15年中曾经担任过欧盟主席和意大利总理。我可以向各位保证,为了避免犯错误和发挥我们的作用,无论是作为分析人员还是作为决策者,我们都必须在权利和责任之间取得平衡,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我们都有着不同的丰富的背景和经历,但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是要相互交流、不断地完善我们的知识,从而服务于国际社会。

因此,我想感谢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发起举办全球智库峰会。我把这看作是一个信号,说明中国愿意在国际社会中进一步承担它的核心作用。我也知道,中国做出这样的决定,不仅仅是涉及到是由于其国际地位的原因,而且正由于在世界公民面前它所承担的日益重要的责任。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历史上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奥运会已经向全世界展现了现在中国的组织能力和它的笑脸。在这期间,20国峰会也表明了这世界的未来,如果没有中国的声音,没有新兴经济大国的声音,我们将无法做出重大的决策。同样在去年,中国政府也决定来举办这一具有影响力的世界全球智库峰会,其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全球面临的危机。我们相互交流观点、共同应对问题,这是我们今后两天的任务。了解现在,准备未来,这也是智库的任务。

本次大会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它对于我们应对这些挑战,又使我们向前跨进了一步。我希望本次大会的成果丰富,我要再次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这样的机会。现在就看我们如何能够更好地利用这次不可多得的机会。谢谢。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库   全球  一个  中国  决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