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2009年07月02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俞岚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七月二日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安哥拉石油部长、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德瓦斯康塞洛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桑顿等出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晚间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趋稳迹象,但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继续显现,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他并呼吁各国互相开放市场,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全球智库峰会由中国目前最高级别的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该智库的理事长为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李克强表示:“此次全球智库峰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背景下召开的,来自许多国家的思想库、学术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方面的代表、人才汇集,共同研讨国际金融危机问题,展望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很有意义。

在明天举行的峰会主论坛上,与会各方将重点讨论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及预测、金融危机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的影响等议题。

李克强说,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相互依存不断加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国政府共同采取措施,取得了实际成效。而世界经济发展的前景和挑战依然严峻,需要国际社会继续发挥合作精神,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提倡务实合作。

在全球性经济下,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迹象。对此,李克强强调,各国要相互开放市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他说,各国需要继续扩大有效需求,相互开放市场,努力实现稳定发展;需要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善国际贸易投资环境,维护商品、服务、人员正常流动,促进技术转让,保持国际贸易和投资规模。

他并承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实施互利共盈的开放战略,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在国际合作中,实现自身发展,并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wule] 标签:李克强 开放战略 开放市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