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泰俊:应加强国际监管 成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2009年07月03日 15: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首届全球智库峰会7月2日至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金泰俊在3日举行的峰会主论坛发表演讲,下面是演讲实录。

主持人钱颖一:

谢谢勒弗比尔女士。下面请金泰俊先生发言!

金泰俊:

谢谢主席!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所有成员邀请我过来,并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发表我的看法。对有关全球经济的看法,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还有有关韩国经济的看法。全球的金融市场似乎在稳定了,主要是由于很多政府非常积极的努力,但是我们也可以说,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它要获得长期的稳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在美国目前的情况并没有完全稳定下来。

举个例子。商业银行的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发生问题,还有可能在英国金融市场上发生问题,还有向东欧国家的金融问题可能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能够早日稳定的阻碍。但是这些可能性还是比较低,因为全球的金融市场像去年最糟糕的情况是不太可能,逐步会向稳定化的方向发展。要实现金融制度的稳定,加强对于经济的监管是非常需要的。在国内和在全球环境下讨论这些措施,首先要加强中央央行的权利,二是推动监管机构之间责任的重新调整,能够把它们进行整合;三是加强对于资本金流动性的监管,提高资本金的要求;四是对于资产支持的证券和衍生工具加强监管;五是要加强国际监管,成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我们也关注一个问题,金融监管如果过度,它也许会影响到金融市场的自由度和创造力,所以对于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解决办法可能没有能够考虑到金融市场的效率和创新。我们不应该来遏制,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效率以及它的创新。与此同时,全球的经济条件也表明,实体经济要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消除之后才能够真正恢复,这也表明新兴市场的经济对于出口有比较大的依赖,可能会有很长时间而受到影响。即便新兴市场经济可能相比较发达国家,会更早走出衰退。谢谢。

[责任编辑:dinghl] 标签:[全球  监管  金融市场  经济  加强  泰俊]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