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新立:中国经济回升基础很脆弱 担忧通胀为时过早

2009年07月03日 17: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何庆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今日在全球智库峰会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存在高信贷难以持续、民间投资远落后于国有投资、出口仍未见底等三大问题,回升基础还很脆弱,下半年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国际经济

三大问题困扰下半年中国经济

郑新立指出,1-6月份新增信贷高达7万亿元,远超全年计划,而下半年银行贷款恐难保持一定力度来支撑投资。

他表示,当前内地投资结构存在较大问题,民间投资远低于国有投资。“97年的时候,是国有投资上不去,民间投资增长较快,而今年是民间投资比国有投资低了10多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上不去很成问题。

郑新立称,内地出口已连续7个月下降,目前仍未见底,这也增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银行不良贷款无需担忧 通胀尚遥远

内地银行大规模发放信贷令市场担忧,未来一段时间不良贷款或有抬头趋势。对此,郑新立表示,信贷大多投向大企业、大项目,将来必然有稳定收益,无需担心不良贷款问题。

“国有企业都是庞然大物,资金放下去很难形成不良贷款。现在银行也已有了信贷自主权和风险约束机制,不会往还不起钱的地方投。何况银监会还有那么多公务员在盯着不良贷款。

而对于下半年的宏调策略,他指出,中央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是常态,目前担忧通胀还为时过早。(何庆宇/文)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投资  郑新立  不良贷款  信贷  民间  中国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