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际油价波动是热钱在作怪

2009年07月03日 20:10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张艺、江国成)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在京表示,目前国际石油价格波动的真正原因仍然是国际市场的热钱在作怪,近期国际油价的涨跌不能完全反映市场需求的变化。

张国宝是在全球智库峰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经济在衰退,能源使用的总量在下跌。今年上半年原油市场需求没有明显的恢复性增长,而油价自年初以来几乎翻了一番。事实表明,石油已经偏离了它的真正市场价值,作为金融工具的属性越来越明显。目前国际市场的热钱没有合适的投资方向,涌入到油市进行投机冒险。

近年来国际石油市场跌宕起伏。2008年7月纽约市场石油期货基准价格突破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位后,持续快速下跌至今年年初的每桶37美元;半年来国际油价又迅速上涨,一度突破每桶70美元。今年5月份国际油价上涨近30%,创十年来单月涨幅的最高纪录。

张国宝认为,价格反映市场需求的基本面,是基本经济规律。为了避免国际油价剧烈波动,应当加强对热钱流入油市的监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