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相龙:感觉对外投资比吸引外资还难

2009年07月05日 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朱剑红、龚雯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朱剑红、龚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全球智库峰会上呼吁,改善目前国际收支平衡状况,需要国际社会互助共赢。

戴相龙说,现在感觉对外投资比吸引外资还难,我们有了外汇,要去投资,人家有限制。外贸顺差较多,要发达国家给我们技术较先进的产品才能平衡,光靠我们出口工厂停下来,这个办法不行。再说中国出口少了,别的国家通胀也上去了,所以要用多种方法解决。中国对外投资还要扩大,可以是国有企业,也可以是民营企业;可以战略投资,也可以财务投资;可以直接投资,也可以委托更多的金融中介去投资,当然外国也要欢迎我们,这样才能平衡。出卖资源,中国制造,发达国家消费,这个结构不合理;允许国际资本流动去资本投资。你有资源,我也可以和你共同投资,有好处大家分,通过资本流动来解决不平衡。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对外投资 吸引外资 社保基金理事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