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两月内制定发布创业板后续配套规则

2009年07月05日 13:46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4日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将在最近一两个月内,制定和发布创业板后续配套规则,组建创业板发审机构和创业板发审审核委员会,做好对保荐人、律师、会计师等中介机构的培训,督促证券公司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安排,确保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

刘新华指出,随着市场内外环境的改善和政策措施积累效应的逐步发挥,今年以来,我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交易比较活跃,市场规模在全球股市排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居第三位。市场主体保持稳健经营,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532%,1—5月份证券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12.5%,期货市场成交量6.8亿手,成交金额38.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8%和29.8%和总体上,我国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基本面的关系更加密切,市场自我调节能力有所增强。

刘新华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制度性建设,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更加注重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努力使各项措施更加有助于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市场体系,积极扩大公司债券市场的规模,完善待办股份系统转让试点,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不断推动市场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执法,强化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惩处和曝光力度,坚决遏制非法活动的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刘新华 证监会副主席 创业板市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智库峰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