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务院专家:央行调控要紧盯资产价格 发出稳定货币供给信号

2009年07月06日 08: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中和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央行研究局称,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很可能上升,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速,但未来几年增速很可能趋于缓和。

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就银行不良资产上升和资产价格波动的风险提出警告;他建议在保持货币政策总体宽松的同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

中国央行研究局并不负责制定货币政策,但它为央行提供政策建议。张健华在央行支持的杂志《中国央行研究金融》7月1日版上撰文称,中国政府采取的扩张性政策目前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已经初见成效,但也带来了一些风险,可能不足以推动未来经济增长。

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7月4日召开的“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也表示“我个人认为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初中央银行必须发出稳定货币供给的信号,不能再继续上半年的宽松利率。

夏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央行对宏观经济的调控不仅仅要盯着C P I,也要紧盯着资产价格,并在下半年发出稳定货币供给的信号,不能再继续上半年的宽松利率。“正常情况下经济增长10%的时候M 2增长应为14%,但目前的M2增长已经超出20%。”夏斌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必须看到当前信贷和货币供应量已经足够支持8%甚至更高的经济增长。

张健华预计,中国第三和第四季度G D P增幅分别为8%和9%;他说,中国全年G D P增幅达到8%这一目标水平的可能性很大,而2010年经济增速会在8%左右。 D P增幅分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央行 研究局 货币政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