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航油欲联合债权人重组东星航空

2009年07月07日 11: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畅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东星航空面临破产清算或者是重整再生的关键时刻,其主要债权人之一的中航油并未放弃其谋求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的努力。中国证券报记者6日获悉,在6月23日上诉的基础上,中航油已委托律师向湖北省高院递交了《关于对东星航空申请破产重整的补充说明》,并邀请破产法领域权威专家就中航油申请东星航空重整案进行法律论证。

作为此次重整的倡导方,中航油表示将与其他债权人以及战略投资者一道,根据债权人会议通过并获得法院批准重整计划的规定,及时注入东星航空再生所需的巨额资金,用于清偿债权和东星航空重新运营。中航油还表示,将规范东星航空的法人治理结构,尽快恢复东星航空的正常经营,聘请专业经理人团队规范经营。

在推动重整方面,对于表决同意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包括提供资金支持的银行、金融机构、担保公司,提供飞机、发动机的租赁公司,提供停降机服务的机场公司等,在重整成功后东星航空的经营中,同等条件下,重整后的东星航空将优先与其合作。

北京市律师协会破产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航油代理律师尹正友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制度的调整功能,可以减少由于大型企业的破产清算而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冲击。因此,法院和地方政府完全可以在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理解和支持对东星航空的破产重整,以使东星航空的重整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此前,原定于7月3日召开的东星航空债权人会议已经推迟,具体日期法院将另行通知。在湖北省高院就中航油的上诉做出裁定之前,东星航空的命运仍然未卜。

[责任编辑:chenjun] 标签:航空 东星 中航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