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景源:今年物价将保持低位 不会有通胀或通缩

2009年07月20日 04: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年会上发言 本报记者 但有为 摄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9日在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表示,CPI在未来几个月特别是四季度会有所回升,但是全年不会太高。全年整个物价情况预计既不会有高的通胀,也不会有通缩,而是保持低位平稳。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姚景源透露,我国CPI的构成中三分之一是食品价格,最近有一些食品,比如猪肉价格有所回升,但是不会出现两年前价格暴涨的局面,而且今年夏粮再次丰收,稳定了整个粮食价格。所以,7、8两个月CPI可能还是负的。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CPI同比正增长外,其余5个月均为负增长。

但是他也表示,CPI可能慢慢会有所回升,到11月、12月时可能恢复正增长,全年预计能回到正数,但是不会很高。

姚景源还指出,去年同期,特别是8月份的PPI涨幅达到最高,所以由于基数的原因,今年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是负的。在目前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工业品出厂价格很难上去,所以PPI涨幅恐怕会在一个较长时间都是负的。他同时提醒大家关心环比数据,因为从4月份开始,PPI环比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正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