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重组或下周宣判 关键时期汪潮涌现身

2009年08月05日 14:3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李梦竹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东星航空有望迎来兰世立湖北老乡搭手相救。8月4日,媒体从相关方面核实,摩根斯坦利亚洲公司前副总裁、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表示有意参与重整东星。

同日,一位参与重整的人士向媒体透露,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有望于下周宣判。这意味着决定东星航空命运的时刻即将到来。

据介绍,法院已要求全部东星重整申请人在本周五(8月7日)之前交齐所有资料,在对所有资料审查后,预计于下周宣判,而延迟了近一个月的债权人大会也有可能在下周召开。对于上述说法,东星航空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明确通知,不过相信东星航空重整案不会拖太长时间。

与此同时,身在美国的汪潮涌昨日向媒体确认,“确实在接触东星航空重整”。他表示,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航线、航空运营许可证和飞行员等无形资源,而这些资源是很珍贵的。

东星航空负债规模大,航线已暂停,不少飞行员应招进入国航武汉分公司。面对此种困境,汪潮涌表示,现在只是初步接触,尚未对东星航空现有资产进行全面核准,具体情况还要看核准结果。

汪潮涌认为,东星航空位于华东交通枢纽——武汉,它已经在武汉积累起了一定资源,像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样,在区域运输中可以获得发展。他还表示,虽然目前经济低迷,航空业整体不景气,但随着经济回暖反弹,航空业有可能获得发展机会。

东星航空相关人士也证实正在和汪潮涌接触,但是上述人士表示,“只是接触而已,目前还没有详细信息需要公布”

东星航空是一家基地设在武汉的民营航空公司,曾开设武汉至国内各城市以及香港的航线。今年年初被相关部门停航,并因拖欠通用航空金融服务公司飞机租金被后者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之后宇界实业、中航油等公司向武汉中院提交申请表示愿意注资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但武汉中院认为东星航空资不抵债,重整事实不存在而不予受理。随即宇界实业和中航油上诉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周首次重整听证会刚刚结束。东星航空命运未定时,汪潮涌此次加入重整阵营,成为第三家提出过明确重整方案的投资者。

汪潮涌目前为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专注风投。在此之前,这位身世颇为传奇的富豪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副总裁、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顾问等职,曾成功投资搜狐、百度等项目,并一手创立了“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挑战赛,被称为“国内最敢玩的富人”。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和东星航空创始人兰世立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现在和各方的谈判都还在进行中。”汪潮涌的一名秘书昨日告诉媒体。这位胡润榜富豪,作为兰世立的“老友”,或许将成为东星航空的“拯救者”

据了解,汪潮涌和民航业此前并非毫无瓜葛,汪此前在摩根士丹利任职期间,曾为东航在纽约、香港两地的上市做了大量工作。作为湖北商会副会长,汪潮涌此次出面重整东星航空,显然也有着自己的考虑,“东星航空仍然有着巨大的价值,飞行员、航线时刻资源、包括在武汉当地的种种关系,现在这个时候进入重整,汪潮涌显然也有自己的打算,绝不会盲目进入,肯定是希望能够获得回报的,他现在也已经提出了重整方案。”一名东星集团人士4日向媒体透露。

早在上个月,东星航空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汪潮涌就曾到现场,但当时并没有人认出他。

现在,在东星航空最关键的时期,汪潮涌选择了公开身份。

“汪潮涌确认要参与重整东星航空,起码说明这家公司还拥有巨大的价值,不然不会有包括中航油、多家机场、上海宇界等这么多公司希望对其进行重整。这也驳斥了此前破产管理人认为'东星航空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毫无重整价值的说法’。”东星航空代表人赵长兵告诉媒体。

另外,汪潮涌在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加入让东星航空的重整更具有可行性。如果东星重整申请获批,所有重整申请人可以坐在一起,沟通各自持股比例。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东星 宣判 重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