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尽量用后端收费模式

2009年08月12日 09:32
来源: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重庆8月11日电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不少投资者开始基金定投。重庆理财专家提醒,为了提高基金定投收益和规避投资风险,投资者在基金定投时应掌握以下窍门。

其一,指数基金适合定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介绍说,根据指数基金的投资操作方式,指数基金可分为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大类。前者是完全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后者跟踪指数的同时加入了积极投资的成分以期战胜市场。在股市回暖期,由于指数基金通过跟踪指数进行分散投资,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收益与相应指数的收益基本上一致,单个股票的波动一般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太大影响,这样就从整体上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其二,老基金有业绩作为参考。在股市回暖期,老基金由于仓位较高,投资者购买基金后即可分享到投资回报;而新成立的基金则需要在一段时间的封闭建仓期后,投资者才能获得投资回报。此外,老基金都有过往业绩作为参考,在投资风格上更加成熟。

其三,尽量采用后端收费模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基金定投尽量采用“后端收费模模式。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有利于复利增值。此外,投资者还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投资理财规划和生活开支来合理安排基金定投比例,在不影响生活水平的情况下,达到家庭资产增值目的。

其四,最好选择基金定赎。“基金定赎是投资者在每月的固定日期、按自己的需求、赎回固定份额的基金,是将基金定投反向操作的一项业务。基金定投是在时间分散了风险,基金定赎同样如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如果市场处于调整期,赎回的只是一部分基金;在股市回暖期,基金市值就会持续增加,虽然每个月赎回的份额一样,但实际上赎回的金额却不同。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