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震荡市定投基金需遵循五原则

2009年08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在股市震荡调整之际进行基金定投需要遵循五原则。

第一,扣款计划不能变。由于震荡行情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未来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需要学会以静制动。遵循原有的投资计划为上策,不可做盲目调整和改变投资计划。

第二,定赎基金份额要谨慎。震荡市行情,一些抗风险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开始考虑通过减少持基份额的方式来降低投资风险,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震荡市正是投资者定投的最好时间,定投本身就是为了熨平股市波动的风险。

第三,攀比心理不能有。定投基金主要是从基金产品的长期投资角度来考虑的。因此,短期的定投收益可能会低于一次性投资,但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工具,投资者要学会保持一定的耐心和毅力,而不能与其他基金产品做盲目对比。

第四,震荡市定投关键在于对基金资产配置的优化。在震荡市中,基金产品的收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同的定投产品,产生的收益差别也是很大的。投资者在进行定投时,应当充分考虑到家庭资产配置的合理程度,做一定程度上的优化,而不应盲目配置产品。

第五,定投产品转换要三思。定投某一只基金产品,可能会因为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的业绩不佳,从而出现基金业绩差强人意的情况。这时,会导致投资者产生转换基金产品的想法。因此,投资者在做定投时,一定要考虑定投产品的净值波动情况,更应当考虑市场环境,从而避免因为转换不当而影响定投计划的完成。(清风)

(来源:上海证券报 )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