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市场的交易特征

2009年09月18日 12: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长江证券 张凡

人参与条评论

报告来源:张凡/长江证券

报告类型:投资策略/专题报告

报告日期:2009-09-17 15:36:04.0

【内容摘要】

创业板的狂热与迅速降温,新兴市场有长期超额收益率

作为新生的市场,创业板在初期往往会得到公众的追捧,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获得了很高的溢价。新上市公司在初期的表现主基调还是价值的合理回归,因此,新上市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大多呈下跌走势。但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有较大的差别,成熟市场创业板初期有超额收益,而无长期超额收益,但是新兴市场有长期超额收益。

创业板将经历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

上市股票在经历了初期的理性回归之后,中长期的表现更贴近于基本面的表现。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由于主业不清晰、发展后劲不足因而逐步淡出公众的实现,市场成交日趋清淡,市场融资功能严重受损。中小板上市公司在经过初期合理调整之后,各股票走势出现分化。这说明,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此类市场在中长期的表现。

流动性问题在我国创业板并不存在障碍

虽然在我国证券市场施行做市商制度并不可行,但是前我国主板市场的流动性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中小盘股和高科技股的交投非常活跃,投资者兴趣较大,这预示着未来的创业板市场出现流动性不足的可能性较小。

创业板的交易情况必须要考虑投资者结构

香港创业板不管在初期还是发展一段时间以后并不能影响主板市场,其市值在高峰时期也仅占主板市值的2%以下,这是由其市场定位决定的。但是A股中小板占到了主板市值的5%左右,能够容纳较大规模的资金。在分析新市场的时候还必须考虑投资者结构的问题,由于A股市场机构所占比重为50%左右,远低于美国或者香港投资者的比重,因此大量分散的资金更容易流向风险更高的市场,中小板的市盈率远高于纳斯达克和香港创业板就是证明。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创业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