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景源:保增长有代价 信贷发放量确实较大

2009年11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说,现在1—9月,全国新增信贷是86665亿人民币,这个信贷数量确实比较大。第一位的目标一定是“保增长”,为了“保增长”就要有一些代价,这是必须要付的成本。

姚景源表示,现在1—9月,全国新增信贷是86665亿人民币,这个信贷数量确实比较大。我曾经讲过,我要批评信贷发放。经济学本身就是一门选择科学,做任何事情都有成本。比如我们要“保增长”。我认为“保增长”要有它的成本,为了“保增长”我们不得不放慢结构调整的步伐。当然今年结构调整也有进步,但毕竟是慢于“保增长”。

姚景源表示,为了“保增长”,必须要投放相当数量的信贷。为什么?去年下半年这场危机突如其来,当时上万家企业停产,我在东莞看到很多外商老板都跑了。广州火车站人山人海的状况,上千万农民工被迫回到家里,当时的局面必须要把经济稳定,不能让它往下掉。如果经济下行,当时不仅是经济,社会都不稳定了。所以第一位的目标一定是“保增长”。

姚景源说,为了“保增长”就要有一些代价,这是必须要付的成本。就像我们有病似的,有病要吃药,但是吃任何药都有副作用,但不能因为有副作用就不吃药。我们吃药,随着病的好转,我们就可以减少吃药。(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景源 增长 信贷 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