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星航空资产流拍

2009年11月17日 0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每经记者孙嘉夏发自武汉

11月16日上午9时30分,原定用于举办东星航空部分实物资产拍卖会的武汉市交委5楼3号会议室内,一片寂静。一墙之隔的2号会议室则是另一番情景,包括原将主持拍卖活动的湖北德润古今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润古今)人士在内,众人围坐在一张圆桌旁,气氛热烈。

德润古今总经理杨正国走出会议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无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这次拍卖活动只能以流拍告终。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成员单位、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杰透露,破产管理人正在筹划下一次拍卖会,并希望国航等航空企业积极参与。

最终以无人问津的形式结束,或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11月16日上午9时30分,原计划东星航空部分实物资产拍卖会开始的时间,武汉市交委5号楼3号会议室仍是大门紧锁,丝毫没有一般拍卖会现场你争我夺的热闹景象。

杨正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根据公示,竞买者需在11月13日下午4点前,到德润古今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并支付竞买保证金200万元,“但到时间节点,也没有人来办理竞买手续,因此这次拍卖最终流拍。”

并非完全没有人对东星航空的实物资产感兴趣。一名参与此事的知情者告诉记者:“曾经有人来问过我们,但是他们只想买一部分,而我们的要求是整体打包拍卖,所以最终也没有下文。”

此次拍卖的标的为东星航空部分实物资产,给出的参考价是2900万元。

张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破产管理人仍在筹划下一次竞拍,“下一次争取有航空公司来竞买,我们是希望国航等航空公司能来参加。”张杰说。而对于此次流拍的原因,张杰向记者分析认为:“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这次拍卖的物资是航材,可适用面比较小;不像房子等商品,大家都会蜂拥而至。对于有意参加竞买的航空公司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考虑,有的可能有自己的供应商、有的可能确实库存比较充足,航空公司也会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星 德润 张杰 拍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