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景源:中国经济根本矛盾是需求不足 很难产生通胀

2009年11月28日 10:08
来源:凤凰网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8日,首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凤凰网财经对此次盛会进行全程报道。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根本的矛盾是总需求不足,很难产生通货膨胀。

姚景源表示,中国今年取得粮食丰收,粮食稳定为整个国民经济的稳定奠定了基础。此外,中国的产能过剩,总体是供大于求,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根本矛盾还是总需求不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很难产生通货膨胀的。”

“剩下两个月,我觉得CPI有可能转成正数。”不过,姚景源在演讲中也坦承,当前存在通胀预期。

姚景源近期言论:

姚景源: 北京房价离谱皆因年轻人买房都是第三者买单

姚景源:房地产拉动50多个行业 问题要理性看待

姚景源:消费者千万不要因通货膨胀因素抢购房

姚景源:中国经济实现V型反转

姚景源:历史上从未因流动性过多而出现通胀

姚景源:目前物价整体保持平稳 保持3%左右通胀最合适

姚景源:一揽子方针负作用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heqy]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通胀魅影重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