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世界公司还债方案:资产清理可能性不大

2009年11月30日 10:3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人参与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新华社援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民报》11月29日报道,迪拜世界公司正在酝酿四项债务清偿方案。四项方案中提及了最坏的资产清算方案,但执行这一方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根据第一项方案,迪拜世界公司将在12月14日如期偿还旗下“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35.2亿美元的债务。在此基础上,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与债权人就其他债务偿还问题达成协议。

迪拜世界公司的第二项方案是,在各项债务偿还期限到来时,先向债权人支付相当于债务总额80%的资金。

如果以上两种方案均不可行,迪拜世界公司有可能按照其25日提出的建议,要求暂停偿还部分债务,至少将偿还期限推迟至明年5月30日,以便与债权人就整个债务重组问题进行磋商。

迪拜世界公司还考虑到了最坏的一种情况,即债权人有可能就此提起法律诉讼。如果一旦被起诉,迪拜世界公司将着手进行资产清理。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此举有可能导致迪拜世界公司资产被“贱卖”,对该公司和债权人都不利。

据报道,迪拜领导人日前与阿布扎比领导人举行会晤,以寻求后者提供帮助。另据报道,阿联酋中央银行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危机引起的连锁反应,以确保整体经济不会受损。

与此同时,阿联酋一些媒体则呼吁西方媒体客观报道迪拜债务危机。由迪拜新闻局出版的官方报纸《宣言报》29日刊文,指责西方媒体在有关报道中存在“夸大”、“歪曲”和“幸灾乐祸”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债务 公司 债权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