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投摩根:迪拜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冲击可控

2009年11月30日 11:04
来源:全景网

人参与条评论

全景网11月30日讯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迪拜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在可控范围内,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11月25日,迪拜政府宣布其国有公司迪拜世界(Dubai World)和旗下地产商Nakheel之债务将进行重整,原定12月14日到期之35.2亿美元 Nakheel公司债,希望延长至2010年5月31日偿还。迪拜世界控股公司债务规模约为590亿美元,其中2011年到期部位约有220亿美元。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本次事件显示中东政府财务信息透明度低,这对仰赖外债挹注国内经济活动的迪拜而言,未来势必增加筹资难度。短期内,一些外债依存度较高的新兴市场(如中东欧),投资气氛可能也会受影响。

“欧洲市场应是该事件受影响程度最大的地区。”上投摩根基金指出,根据Credit Suisse估计,目前所有欧洲银行持有的迪拜债务曝险约有400亿美元(含持债部位及贷款金额)。不过,中东地区在欧洲银行业总风险部位比例不可能超过1-2%,而迪拜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其同时也指出,如果上述曝险的50%成为实际亏损,则欧洲银行业2010年约需增提坏帐准备金5%。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迪拜事件对全球市场的冲击应在可控制范围内。由于IMF日前表示,提供受金融危机重创国家的信贷额度将要由原先的5000亿美元扩大至6000亿美元,此可为防范金融危机又多提供一道防线,投资人无需受迪拜事件影响而过度恐慌。

不过,上投摩根基金也同时指出,因今年以来全球股市涨幅已高,再加上年底将至,许多机构法人也可能开始调节投资部位,都将因此提高市场短期的波动度。投资人仍应冷静评估该事件之实质影响程度,并持续观察后续发展。(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摩根 事件 欧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