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商亲历迪拜债务危机 认为迪拜模式是成功的

2009年12月07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大家好,欢迎收看《经济半小时》 。前不久迪拜危机引发了全球的关注,导致了资本市场出现大幅下挫,但这两天全球商界又开始对迪拜危机乐观了起来,彷?肺;芸旃ァS绕涫且恍├醋灾泄憬纳倘耍窃诘习萦凶判矶嗤蹲省U庑┲泄司烤咕艘怀∈裁囱奈;堑乃鹗榭鼍烤乖趺囱课颐遣煞昧思肝磺咨砭诺习菡裎;闹泄蹲士汀�/p>

迪拜危机并非事实?

阿拉伯亚洲商务卫视总裁高度:“我今天也看到说迪拜危机不断,这些都是瞎扯。”

高度,阿拉伯亚洲商务卫视总裁,谈起近段时间媒体热炒的迪拜遭遇经济危机一事,高度一脸愕然。上星期,高度刚刚从位于迪拜的总部回到杭州,他告诉我们,2008年,迪拜曾经遭遇经济危机重创,包括浙商在内的房地产投资者,确实遇到了资产缩水的损失,但是这一切都发生在2008年,今年一季度以来,迪拜经济形势已经明显好转,此次关于迪拜危机的说法,并非事实。

高度:“很简单,他说就是迪拜的一个企业在重组过程,现在有40亿到账,因为还在重组,所以欠了银行的钱。现在40亿需要暂缓一下,就这么简单的事情,竟然被说成这么大的事件。”

11月25日,这家迪拜房地产业的龙头老大,因财务困难要求重组债务及延长还债期限6个月。此消息传出后,立刻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说,迪拜的麻烦在于,一个神话的幻灭和一个金牌信用的破产,让迪拜乃至整个阿联酋陷入严重的危机之中。英国《泰晤士报》28日称,迪拜债务危机引发了对“金融危机第二波”的忧虑。不过,对于这些担心和猜测,高度并不认同,他告诉我们,迪拜世界公司发生债务危机早在2008年年底,就已经被公之于众。此次的延期还款,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在亚洲商务卫视,我们看到了当天的股市情况。

记者:“这是即时直播的股市吗?”

高度:“即时直播的。”

记者:“都在上涨。”

高度:“那说明信心开始恢复了。”

国际社会对迪拜遭遇新一轮经济危机的这些猜测分析,让刚刚从迪拜回来的思诺博会展公司经理卢群峰,也觉得很意外。

思诺博会展公司经理卢群峰:“迪拜市场是在上升的阶段,但是一回来一看这个事情,我自己也蛮突然的。”

卢群峰说,迪拜被称为展览之都,每年那里举办的大大小小的展览有上千个,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展览生意一落千丈,但是今年以来,他的生意日渐好转。

卢群峰:“今年刚刚结束的建材展,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一些,最困难时期应该是已经过去了。”

卢群峰告诉我们,对于此次迪拜世界延期还款,可能引发的更大震荡,在他看来几乎不可能。

卢群峰:“它这个影响,在金融危机发生以后,由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它已经慢慢的释放掉了。”

对于迪拜世界公司的延期还款,身处风暴中心的迪拜有何反映呢,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迪拜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浙江投资人胡卫东。

胡经理:“目前来看,我觉得只是欧美的媒体,还有中国的媒体严重的报道多一点,包括整个中东地区,还有印度、巴基斯坦还有伊朗这方面基本上还是持看好的态度,所以当我们买他二手房的时候,他不降价,他说我们的房子不会跌的。”

对于媒体报道,投资迪拜房地产的浙商此次资产缩水20亿的说法,胡卫东表示,这个消息传播有误,第一,浙商的损失发生在去年年底而非现在,第二,浙商的损失也没有那么大。

胡经理说:“如果真的说20亿,蒸发也是三分之一吧。投资的客户当中,有三种情况,第一他提前就退出了,已经赚钱走了,另外三分之一是他购房款还是在的,已经付进去10%或者20%这么个购房款,暂时是卡在这边,就说是在等待,理论上他钱还是在的。还有第三种情况,他愿意损失50%把这笔钱另外的一半可以用去换到小型的投资项目或者开发商其他的项目去,基本上退出机制会让华商损失50%。”

胡卫东告诉记者,当地的局势并没有因为此发生变化,跟2008年底相比,现在迪拜的房价已经上升了7%,现在正是迪拜的旅游旺季,当地车水马龙的现象已经重新出现。

胡经理:“包括迪拜酋长,还有阿联酋政府的总理对这个事件都有点埋怨媒体过火,政府发言人就说政府有能力还债,这个情况暂时的,酋长那边还打个比喻就说他们有7棵果树,其中有一棵暂时性的有问题,他有另外6棵果树,会把这个事情解决掉。”

采访的第一天,几位投资者告诉我们,延期还款事件应该不会给迪拜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不过第三天,高度突然告诉记者,这天早晨,他发现他们的业务还是受到了影响。

高度:“这两天还有一个两个考察团到迪拜取消了。”

高度告诉我们,浙商在迪拜的收入主要靠贸易,但是此次舆论对于迪拜事件的解读,让很多人误以为迪拜发生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前去考察做生意的人一下子少了。

高度:“原来说人家说迪拜是一个富丽堂皇奢华的国度,这个时候人家说迪拜有什么好玩的,金融危机可能导致迪拜都要破产了,已经产生了信任危机这是最主要。”1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拜 群峰 危机 高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