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周五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有望为市场带来惊喜

2009年12月08日 06:58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沪指收住了3300点 新华社 图 刘建平 制图

此前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一周仅3次下跌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等待”情绪蔓延在昨日的盘面中。下午2点半左右,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尾盘发力,最终深证成指创出年内新高。

成交大幅萎缩

昨日两市开盘走势各异,深证成指高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银行、保险、石油石化走弱。

午盘后,股指继续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震荡。下午2点半左右,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地产股集体发力上攻,推动深证成指快速走高。

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331.90点,微涨0.45%;深证成指收报14051.52点,上涨1.20%,并创下年内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成交量大幅回落,沪深两市当天共成交277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了三成。中小板指数继续跑赢大盘,收报5595.62点,涨1.67%。A股市场逾八成个股上涨。

美元反弹之忧

从昨日上涨和下跌的行业来看,和隔夜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均有联系。

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突然走强,从74.77涨到了75.81收盘,并有效突破了60天均线的分水岭。连带效应导致黄金期货大跌4.02%,在两天内从1227.4美元下跌到1160.7美元,创造了近年来罕见的跌幅。而突破60天线分水岭的技术含义,就意味着美元指数还将走一段反弹之路。

回到昨日的板块表现。昨日表现最强的板块是农林牧渔,其次是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及信息设备等。而在当天表现较弱的板块主要包括煤炭、有色及金融服务业。很明显,无论是走强板块还是走弱板块,均受到美元强劲反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的影响。

而美元指数的持续反弹也是各路机构投资者近期一直存有的担忧。

“美元走强存在短期负面效应,但目前来看依然为技术性反弹,会对A股市场造成多大杀伤力需要继续观察。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王成说。

继续震荡向上

万众瞩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业内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决定的政策基调在市场意料之中,而政策不确定性的消除可以视为市场做多动力的催化剂。另外,将于本周五公布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亦有望为市场带来惊喜。

广发证券认为,主流资金发动的风格转换显然并不成功,物联网、网游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市场重新回到中小盘个股炒作的老路之上。本周共9只新股高密度发行说明管理层有抑制中小盘个股炒作的意图,在中小市值个股市盈率普遍偏高的情况下,大盘后期走势并不乐观。

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指出,短期内市场还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涨。大市值股票在经过周一的盘整后,本周有望重新发力上行,中小市值股票也将在本周的行情中跟随市场震荡上涨,届时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行情或者将呈现交替、轮动上涨的特征。短期内需要注意回避上游原材料行业内的相关个股。

曹雪峰尤其提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进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民间投资的重要内容,此举利好房地产行业。

光大证券的观点亦比较乐观。该券商认为,在宏观经济政策继续保持宽松、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增长、资金供给总体充沛的背景下,短线震荡不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目前市场尚难以形成持续的两极分化现象,大盘有望在“八二”、“二八”的轮番表演下震荡上行。

国金证券在盘后给投资者的持仓分配建议是:50%资金操作中线品种,50%资金观望。

从历史经验看,1998年到2008年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一周,A股上涨居多,11年中仅有3年为下跌,分别是1998年、2004年和2008年。

板块涨幅

物联网3.47%

造纸印刷 3.23%

电子信息 2.55%

纺织服装 2.37%

农林牧渔 2.29%

酿酒食品 2.26%

房地产2.21%

计算机2.06%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央经济 发力 深证成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