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月数据出台会否助力大盘冲关

2009年12月10日 17:14
来源:广州万隆

0人参与0条评论

提要:在近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过程中,两市成交日渐萎缩,尤其是周四成交显著缩减,这一方面表明市场继续做空动能较为有限,同时也预示短期整理可能结束。备受市场关注的11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或为大盘酝酿冲关带来重要契机……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国务院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利好刺激下,周四深沪大盘呈现缩量小幅反弹的格局。注意到,在近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过程中,两市成交日渐萎缩,尤其是周四成交显著缩减,这一方面表明市场继续做空动能较为有限,同时也预示短期整理可能结束。备受市场关注的11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或为大盘酝酿冲关带来重要契机。

回顾近阶段的市场走势来看,大盘经过近3个月的震荡反弹之后,深沪股指均面临前期高位的技术阻力。尽管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宏观政策的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市场依然对扩大内需的一系列具体政策和措施存在一定担忧;另一方面,近期爆发的迪拜债务危机、希腊评级危机引发外围市场波动,在可能冲击未来经济复苏进程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从而加大了后市行情走向的不确定性。

值得提醒的是,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了促进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延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等。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表示明年要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显然,上述优惠政策的延长实施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信心。实际上,周四市场中相关板块个股的活跃已经印证了这一判断。

需要关注的是,随着短期蓄势调整的基本到位,市场正努力寻求打破僵局的契机。11月经济数据的公布有望提振市场做多人气。市场普遍预期,在经济复苏的推动下,11月份CPI同比转正已无悬念,进出口数据同比增速也可能同时转正。其他指标如工业增加值增速将进一步加快,PPI降幅将继续收窄,新增信贷将延续平稳态势,流动性仍较充裕。

事实上,尽管近阶段IPO明显提速使得市场资金供求相对紧张,但在增量资金进入和新基金建仓等推动下,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支持行情存在进一步上涨的潜力。统计显示,按照新基金成立后普遍3个月的建仓期,截至目前,市场共计有多达28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处于封闭建仓期,基金规模合计848.98亿元,为后市行情发展带来增量资金支持。

[风险提示与策略]

据透露,银监会已要求各大商业银行对当前面临的六大风险进行全面自查。六大风险具体包括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信贷风险、案件风险、政府融资平台信用风险、房地产行业信贷风险、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意见》。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延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2、国家发改委于9日召开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明年要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会议决定,明年要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增强居民消费能力,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投资重点向“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抓紧出台并落实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和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促进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

3、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负责人日前表示,鼓励创业板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专、做精、做优、做强,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行业整合、产业提升,希望保荐机构和相关中介服务组织切实履行职责,警示各方坚决勿闯虚假信息披露、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滥用募集资金和盲目扩张的禁区。

4、央行9日公告,周四(10日)将发行110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创3月期央票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900亿元,周二央行已回笼510亿元,扣除本期1100亿元央票后,本周仅剩290亿元可供对冲。

[今日市况]

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周四深沪大盘呈现小幅反弹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0.70%和0.45%,但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1935.38亿,表明当前观望气氛较为浓厚。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258.35点略微高开,在航天军工、家电、水泥等局部热点带动下小幅反弹,盘中最高至3276.13点,但最终仍受阻于5日和20日均线,报收3254.26点。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小幅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上涨,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21:239,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58:213。涨幅榜方面,三安光电哈飞股份北新路桥、西飞国际等8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飞机制造、家具、家电、酿酒以及水泥板块表现相对活跃。近期持续走强的创业板走势明显分化,除了少数个股上涨之外,大部分个股均出现调整。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3258.35点开盘,最高3276.13点,最低3225.56点,报收1150.25点,上涨14.69点,涨幅为0.45%,成交1150.25亿;深成指以13862.76点开盘,最高13992.30点,最低13763.63点,报收13868.80点,上涨96.63点,涨幅为0.70%,成交约785.13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风险 政策 政策措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